翅膀愛旅行


翅膀愛旅行


上世,定是一隻大鳥,自在地翱翔於天際:


今生,但願有一對翅膀,飛向夢中的地方......



2013年12月8日

尼泊爾漂流記




尼泊爾漂流記
 

從沒打算到尼泊爾來漂流,儘管這里有全世界十大漂流路線之一的桑考希SunKosi路線,沿著翠蘇里河Trisuli與那拉雅尼河Narayani一真漂流泛舟至奇旺Chitwan


但人算不如天算,當我們到旅行社購買奇旺三日遊時,職員告訴我們,只要加$20,就可以多玩一項兩三個小時的漂流。 

奇旺Chitwan的三日遊的套票($75,外加半日漂流($20)。套票的價格高低,主要是住在哪間酒店,而我們選擇的是比較便宜的Safari Club Pvt.Ltd.行程大概都是一樣的,包括:

1.  兩晚酒店

2.  在酒店期間的所有的早午晚餐

3.  來回交通費,我們回程不回加都,去波卡拉Pokhara

4.  所有活動(Elephant Safari;Shower with elephant;Elephant breeding Centre;Canoeing;Show

注:夏天與冬天略有不同 

其實Thamel區的旅遊設施非常完善,三步一旅館,五步一旅行社。最重要是的要“格價”,即是要比較價錢,多問幾間。 

仔仔得知有漂流可以玩,經過漫長又沉悶的西藏之旅後(對仔仔而言),他馬上樂壞了,但老爸還是有點擔心安全問題。當然,最後還是仔仔贏了。就這樣,我的人生的第一次漂流,就將在尼泊爾展開。 

人生第一次漂流,既期待,又擔心…… 

從加都坐上TouristBus,中途下車參加漂流活動。七八個人一架皮划艇,教練會教授一些指令,我們聽到相應的指令,要做出相應的動作,向前划、向後划、停等。坐在皮划艇上,一個浪推過來,皮划艇便升高,再沖下去,很刺激,好玩。一段時間後,大家都累了,只有教練用力地划,哦,還有老爸,不知道他哪來的那麼多力氣,好像要把在西藏存儲下來的精力一次用光一樣,不停地划呀划。 

漂流完,他們說已經沒有Tourist巴士了,所以安排我們坐上一輛Local Bus,上面已經坐滿了男女老少本地沒有位子了,一些大媽大姐便抱起坐在位子上的小孩,騰出一些空位來,還是不夠,他們又把座位下面的小凳子拿出來讓我們坐在通道上,這樣總比站著強啊!

 

玩累了,在巴士的通道上,坐在小凳子上,我還是搖搖擺擺地睡著了。

 

來到奇旺,突然下起大雨來。尼泊爾的夏季,也正是雨季,不知哪一會兒,就會突然下起大雨來,殺你個措手不及。

 

酒店老板親自來接我們,一起住在這間酒店的,除了我們一家,還有四個來自上海的同胞,三男一女。

 

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是奇妙,原本互不相識的人,因為預訂了同一天的酒店,又參加相似的行程,便開開心心地一起玩了兩天,然後又一起坐上LocalBus,經過漫長的旅途,去另一個小鎮。然後又互相扶持,在佈滿螞蝗的山路上徒步了三天,一起見證喜馬拉雅山壯觀的雪山、日出。大家一起吃飯,一起喝酒,一起聊天,聊家庭,聊政治,無所不談。當大家還沒有完全從徒步的辛苦及震撼中回過神來,一轉身,各自又回到自己的崗位。旅途中,大家都是過客。旅途中的緣分,來得快,走得也快。不過無所謂,只要大家享受旅途中的每一天,珍惜每一次的緣起緣落,開心快樂地生活著就足夠了。

 

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,人的短暫一生不也像是一次旅行嗎?今生,你是我的愛人,來世,我們還會再見嗎?

 

話說回來,漂流還是有一定的危險的。上海四人組就不幸地遇到了危險,中途皮划艇翻了,把人都扣在下面,因為有一個人死死地抓住皮划艇上的纜繩,教練未能及時將皮划艇反過來,結果,所有遊客都被扣在皮划艇下面,相當危險,差點出事。幸好,最後教練把皮划艇成功反過來,沒有造成更嚴重的事故。遊客們喝了不少河水,其中一個還把錢包和護照都弄丟了,真可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